螢幕快照 2017-08-18 下午5.03.42.png

maqpro是法國的專業彩妝品牌,從產品生產到發售行銷全是自己一條龍品質控管

原本在台灣是很難買到的,除了自己去法國,就只能在CRC網站上買或找代購

不過現在台灣有maqpro的代理商啦~~(撒花)

買了好幾次都覺得很窩心

代理商小姊姊有問必答,想看試色也很大方,服務態度超級親切又有耐心

賣場裡的商品試色圖幾乎與實體沒有色差,參考價值非常高

 

這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底膏的使用,因為太多使用細節想和大家分享

所以這篇字會有點多,請大家耐心看下去吧

beary5.png

 

 

|粉底膏質地說明&我的使用心得|

Maqpro的粉底膏質地有很多種,目前台灣代理的有三種質地:

Fard cream (經典粉底膏)/ Puff (霧面粉底膏)/ Natural (高清自然膏)

這三種質地的粉底膏又有做成單色、三色、十色盤

然後不同質地又有做各種顏色組合,選擇可說是非常多樣化

 

像maqpro這種膏狀產品要怎麼取用?

你可以用刮勺挖一點點(一點點就好!)放到手臂上把它推揉開來

再用手指沾取上在臉上,繼續用手指拍開,或用刷具、海綿都可以 

也可以直接用刷具沾取底膏上臉

(但不是每種刷毛材質都能直接把底膏沾起來,像我的Royal人造纖維毛刷具就可以很好的沾取)

而我自己常用的方法是直接用手指搓一搓,沾取底膏塗到臉上,再用海綿或刷具推開

需要遮瑕的地方我會用遮瑕刷沾取底膏

小範圍的地方用刷具的好處是,可以精準的沾取自己想要的量,確實的上在瑕疵部位

用刷具的遮瑕度會比用手指或海綿還要高,遮瑕的精緻程度也會比較好

 

三種底膏質地介紹(擷取自maqprotaiwan臉書專頁的介紹)

(我買的是Fard cream Natural這兩種質地)

Fard cream (經典粉底膏):
官方介紹:天然臘製成,有時候比較凝固,要手指搓一下軟化他

但濕潤狀態很好沾起,可薄可厚,高遮瑕力,高持久度

如果當底妝建議搭配mixer使用(他的稀釋液)
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

我的使用感想:

Fard cream的質地很特別 

和珍珠膏(成分也是蜂蠟)滿像的,不過Fard cream摸起來的觸感又更接近膠狀,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天然蠟的含量更高的關係

使用的時候需要幫Fard cream做暖身運動,用手指搓一搓讓他暖化、軟化

其實我在沾取Fard cream的時候本來就是用手指搓搓底膏沾取他

所以我並沒有覺得warm up Fard cream的步驟是需要額外多做的

Fard cream可以很遮,也可以很薄透,妝感自然漂亮,持久力也非常好

以我是乾肌的膚質來說,我也不需要特地在多擦什麼妝前保濕也覺得很ok 

Fard cream在我的眼下完全不會覺得乾,也不會顯眼下紋路

只是定妝的時候我蜜粉的用量會再減量 

使用上來說,Fard cream會需要多用幾次才能摸索出自己順手的方法

有看到網友說覺得Fard cream很難推開,但我覺得很輕鬆就推開了耶

這可能跟手法、上妝習慣、使用工具、膚質有關係,覺得難推開的話可以混和一點自己的粉底液或妝前乳/乳液

(不過我對Fard cream一見如故,第一次使用就上手♥

可能是因為我以前把今美珍珠膏當底妝用的關係,所以很熟悉這種質地)

 

如何和Fard cream做好朋友

如果你之前沒有用過膏狀產品的話,Fard cream質地會比一般的粉底液更有使用上的難度

建議先把Fard cream當「遮瑕」,從使用小範圍的局部遮瑕開始認識Fard cream質地的特性

等熟悉之後再把Fard cream當底妝使用就會比較好上手

當底妝使用的話可以再加自己的乳液或保濕妝前乳混合使用(我都直接用,沒有混合乳液)

也能和不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液混合調色成適合自己的顏色喔

除了手指以外我搭配使用的工具 :

A.  Royal  Langnickel MODA® PRISMATIC FACE PERFECTING FOUNDATION BRUSH (粉底刷)

B.  Royal  Langnickel MODA® PRISMATIC FACE PERFECTING CONTOUR BRUSH (多功能刷)

C.  L.A.B.2 好多願望一次滿足多功能刷 

D.  ROYAL MODA® CONCEALER (遮瑕刷)

E.  五角海綿

 

Puff (霧面粉底膏):
官方介紹:不隨溫度改變質地,摸起來像慕斯,但抹開來會霧化,無須定妝,所以補妝,當頰彩,當眼影打底膏超級好用,有點像那個narsmatte concealer
如果要當底妝,保濕要做好,當重點用就沒關係
有遮瑕力(膚質偏乾不適合當底妝)

 因為我是乾肌就沒有買Puff了

 

Natural(高清自然膏):
官方介紹:不管溫度怎麼樣,他都摸起來絲滑像是融化的冰淇淋般的質地

抹開像是膏狀的遮瑕液,適合大範圍
用於校色遮瑕、可當底妝
fard crème的遮瑕力會比Natural高一些
主要的優點是使用方便
但因為他比較稀,遮瑕力偏低

我的使用感想:Natural的質地,想像他是觸感滑順的奶油冰淇淋就對了!

Natural也能可薄可厚,整臉薄薄上一層是潤色、均勻膚色的效果(飾底乳的作用)

瑕疵的地方多疊幾層也能遮掉(但很深的色素沈澱、痘疤還是沒辦法全遮掉)

即使重複疊加妝感也依舊自然!

適合臉上瑕疵不是很多,或是像我一樣平時不太追求無暇底妝的人

不習慣用膏狀產品的人建議先買Natural入門

 

| 總結 |

Fard creamNatural這兩種質地上在臉上都很舒適

即使在夏天使用也覺得很親膚,一點都不會悶臉

Natural比Fard cream質地更奶油,所以也比較好推勻,但遮瑕度較低

Fard cream妝感呈現跨度大,可濃可淡,質地特殊需要多多相處

 

Maqpro的底膏是以天然蠟為基底製成,優點是不會浮粉、卡粉、暗沈

光是這三點就已經完敗了我曾用過的專櫃粉底液

他們家的特點就是「擬膚」妝效,妝感自然又漂亮

 

單顆Natural 底妝/遮瑕膏

質地:Natural

售價:850

色號:T12

使用事項:需蜜粉定妝

20915342_1131036593693757_8274913923405670561_n.jpg

(抹開後)

20799337_1131036577027092_6349069683142191729_n.jpg

T12這個色號是帶紅感的中間膚色

這顆Natural我都拿來當底妝用

冰淇淋般的質地柔滑好推勻

我的膚質是乾肌,七八月夏天的時候是混合肌

不管是膚質偏乾的時候使用,還是混合肌的時候使用Natural都覺得很棒!

Natural滋潤柔滑的質地很適合乾肌,同時質地輕盈的特點也適用混合肌

 

乾肌的朋友們應該能懂,上底妝很容易有卡粉、突顯乾紋之類的問題

Natural完全不會!反正他就是一路滑順給你看,服服貼貼的在臉上

用手用海綿用刷具,不管是用拍開還是推開都可以不拉扯皮膚好好推勻

服貼又持久啊~

 

Natural是不用技術門檻,也太不需要摸索使用方法的質地

求方便快速的話推薦Natural,追求遮瑕力的話建議略過

 

20769934_1129404280523655_1279821699460340494_n.jpg

十色盤Native 

質地:fard crème

售價:$1250

這盤是俗稱的底妝盤,一盤就能完成整臉的底妝、遮瑕校色、修容、打亮腮紅

我會買這盤是因為被那兩格的打亮煞到!

金黃香檳色和粉晶色的打亮(美炸~~)

IMG20170813124129_mh1502692145859.jpg

 

Native 3 十色盤試色

(轉了一圈在不同光線角度下拍的試色)

 

紫色 : 修飾暗沉

綠色: 校正泛紅

橘色: 遮青色、紫色黑眼圈,針對嚴重區域局部使用

 


 

十色盤的調色方法

以下兩種是我調色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A.  想調和不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液

1. 粉底液擠在手背上

2. 我會用刷具沾取底膏

3. 調色

在手背上攪一攪~混一混~

要繼續沾取底膏的話刷具翻到另外一面乾淨的就可以繼續沾取了

或是直接用衛生紙弄乾淨繼續沾取底膏

B.  想調和十色盤裡的顏色

除了在手背上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以外

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兩隻手指分別沾取你想要顏色的底膏

然後直接在指頭上混和就可以了

 


 

同場加映~

如何用牙刷型刷具上底妝和遮瑕

之前看到有人說用牙刷很容易把遮瑕或底妝推掉,遮瑕度也刮花了

其實在用牙刷刷具時除了推勻底妝,其他的步驟用「拍」的方式

想像自己拿著牙刷的手裝了馬達,快速拍拍拍點點點(就是把牙刷當美妝蛋的概念)

這樣就可以讓遮瑕度更上一級,而且能讓底妝更服貼喔

如果你不小心產品用量上的太多的話,可以再拿海綿彈壓掉多餘的產品

使用刷具:

Royal  Langnickel

MODA® PRISMATIC FACE PERFECTING KIT 

#BMD-P801

#BMD-P802

#BMD-P803

 

maqpro的產品並不是「直覺彩妝」

需要花時間去了解去摸索

等你跟他混熟了以後就能不斷發掘出maqpro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可以讓你對它畫出來的妝容滿意到不行!

 

 

這篇文章真的也是刷新我寫文章的時間,算是用盡全力的寫了XD

希望我這篇分享可以讓大家更認識maqpro

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會再寫一篇分享maqpro的腮紅、唇膏、唇蜜,還有我上超顯色腮紅時的小技巧

下次見囉~掰掰

 

|連結|

Maqpro Taiwan Facebook專頁

Maqpro Taiwan 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qpro maqpro十色盤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