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大家好 我是冬至

前陣子我在寶雅買了罐韓國GUERISSON馬油面霜

15609169_963560050441413_2012271292_o_副本.jpg

之前在7*4試用時覺得質地滿清爽而且也很滋潤,冬天擦應該不錯所以就買來用看看

擦了幾星期後我心血來潮仔細觀察了一下他的成分表

發現這成份可能就是我最近長痘起粉刺的元凶啊啊啊啊QQ圖片20151118121532.jpg

痘痘肌和粉刺激的捧油們,想買這罐之前先看一下我這篇成分解析在考慮吧

15628708_963561483774603_4054376_o_副本.jpg

成分總共有90種(數到我眼花@@),像敏感肌選保養品時就不建議買成分這麼複雜的產品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罐有沒有防腐劑

恩,是有的。

這罐用的防腐劑是Phenoxyethanol,是一種酒精成分。常用於護膚品和防曬產品的防腐,稀釋至2.2%則不具刺激性

外用是安全的,但吃下去會傷害中樞神經系統還有嘔吐腹瀉的情況

作為保養品的防腐劑是常見且合法的喔

不過有些人明明對酒精不會過敏,用了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卻會有不良反應

其實和產品中其他的活性成分、香料、賦形劑等藉由酒精的滲透力進入皮膚裡層有關

所以才會發生有時候用酒精成分的保養品會過敏,有時候卻不會的情況。

Dimethicone 矽靈一般大眾對矽靈的印象似乎不大好,矽靈基本上對皮膚無害

矽靈添加在保養品中,比起護膚效果,讓你覺得皮膚質感變好的假象效果還比較多,矽靈的存在會讓你覺得擦了之後皮膚變得柔滑,乳霜的延展性好,吸收速度快

但這些都只是暫時性的效果,無法起到長期維持和吸收,所以才說是假像,只是增加產品的討喜度

Stearyl Alcohol  乳化劑、增稠劑  沒有護膚功能,有刺激皮膚的可能性,有致粉刺的可能

Cetanol 鯨蠟醇 柔潤劑、乳化安定劑

可增加乳液的穩定性,有保濕、柔潤的效果。有刺激性,易致痘。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他竟然加了二氧化鈦!!!!你一個保濕面霜加什麼二氧化鈦啊QAQ

二氧化鈦是防曬產品中的物理性防曬成分,是一種粉體。

像控油蜜粉和防曬乳添加二氧化鈦除了防曬效果以外,還有減低油膩感,增加滑順感的作用

除此之外,他還有作為色料/色素修飾遮蓋效果

對~就是擦起來會讓你看起來比較白(色料修飾)~毛孔看起來也比較平滑了(遮蓋效果)~

有些防曬乳擦了會白白的,就是因為加了高濃度的二氧化鈦

保養品中加了二氧化矽根本畫蛇添足啊,因為他在保養中沒有提供讓皮膚更好的功效,雖然他沒有害,但沒用啊(雙手一攤)

簡單來說就是,這罐馬油面霜的成份有很多是對皮膚保養沒有積極幫助的東西

皮膚本來就不需要吸收太多東西,只會讓皮膚負擔變大,讓他很累

 

大家或許會注意到我都用「可能會...」這樣的用詞,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當然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對某樣成分過敏或起不良反應

第二個原因是很多人會忽略的部分,

雖然某樣成分雖然有刺激性,也可能會致痘

但他對製造產品來說是很好用且重要的穩定劑,如果加的總量比例非常低,也不至於到了看見某個成分就人人喊打的地步

因為這樣到底會不會有不良反應?答案是誰也說不清的,這和整體的配方都有關

 

我覺得我這篇是寫來給自己複習大學念的有機化學=_=

敏感肌和痘痘肌的朋友建議小心使用

BEARF.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