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冬至

Everyday Minerals的礦物粉底在台灣算是比較多人聽過的礦物彩妝牌子

平價的定位、簡單的成分都是Everyday Minerals受歡迎的原因,尤其他的妝感清淡,粉質細緻,以初次嘗試礦物粉底來說也算是好上手的鬆粉底妝

這篇要來和大家說說我手邊兩款不同妝感的Everyday Minerals粉底 : Jojoba  Base 和 Semi Matte Base的使用感想

【我的膚質:乾肌】


先從包裝罐子開始說起吧

Everyday Minerals的罐子是扁扁平平的,罐子內部沒有保留多餘的空間,罐子的過篩層把粉壓得很密,導致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很難把粉倒出來

過篩網是可以轉半圈把孔洞關起來的設計

 

 Jojoba  Base

添加荷荷巴脂的保濕成分,適合乾性膚質、中性膚質。光澤妝感。

抹在手上看如果沒跟我說這是粉底,我會以為是打亮粉,整個閃亮閃亮的細膩光澤

不過上臉後沒有那麼誇張,是很細緻的光澤,我覺得很像擦了貝殼光提亮乳的妝感

遮瑕力和覆蓋力都偏低,妝感非常輕透

這罐是我特意買超白的色號來調我其他罐顏色太深的礦物粉底

我也會把這罐當飾底粉,先薄薄刷上一層Jojoba  Base當妝前提亮,在上後續的礦物粉底

很神奇的是每次我先上一層Jojoba  Base 在上粉底,整個妝容的服貼度和持妝力都會有所提升!

如果你手上也有這罐的話也可以試試薄擦一層Jojoba  Base後在上礦物粉底或粉餅看看

 

Semi Matte Base

適合各種膚質,半光澤的妝感。

這罐是Zecrnveg純粹森活送我的

闆娘有和品牌談零售通路在她的官網販售,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更新:目前官網已停售)

 

Semi Matte,中文翻譯是半霧面,實際上妝感是像擦了保養品後的微微光澤

Semi Matte的遮蓋力我覺得比Jojoba  Base稍微好一點,可以藉由疊加來增加粉底的修飾度

 

Everyday Minerals的粉底特色在於清透的妝效、保留皮膚原本的真實,提升氣色、均勻膚色、修飾毛孔,瑕疵沒辦法完全遮住,適合喜歡淡妝和偽素顏妝容的人

這款Semi Matte在我臉上的持妝度我覺得不是很長,差不多七、八個小時就會脫妝了,不過對日常上班上課來說我覺得可以接受

另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我臉上,特別是鼻翼的區域到了下午容易浮粉

 

常用刷具

✔ 受受狼 桃紅炳T101

✔ 水滴型海綿(可購於寶雅、美材行)

有些防曬擦了之後臉還是會黏黏濕濕的,我會先用海綿上薄薄一層Everyday Minerals的礦粉(也作為讓臉乾爽的第一步)

我覺得海綿在防曬和粉末產生結塊時用起來比刷具更好推開,也能更順手的處理邊邊角角

用海綿上妝不要一次貪心沾太多,這樣反而一坨粉在臉上結塊,第一層只是薄薄定妝防曬黏黏的問題,然後用海綿處裡結塊的一些小細節

第二層在用刷具上妝,少量疊加上妝就能讓妝容美美的了((礦物粉底會妝感斑剝的常見原因之一就是上太多粉了))

 

買到太白的礦物粉底的其他用法

除了當飾底粉,還可以拿來定妝眼下的遮瑕,定妝的同時還可以有提亮效果

Everyday Minerals的粉很細,拿來定妝遮瑕膏也不會卡粉結塊,而且礦物粉底的遮瑕力比蜜粉好,對於定妝眼下更多了修飾的妝效

不過因為是用了色號比較白的礦物粉底,所以還是要注意上的粉量,上太多粉可能會反白、顯粉感重喔

 

最後一個用法就是在上完底妝後,淺色號的礦物粉底畫在臉部的重點部位提亮,增加輪廓感

很多人都會用淺膚色的遮瑕、膏狀的打亮棒增加整體妝容的提亮感

色號淺的礦物粉底當然也可以這樣用~~

我會用打亮刷上在額頭中間、下巴、兩頰中間,會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

 


 

色號 手臂刷色

#FAIR ON

很白很白,就是給白人用的色號

#BEIGE 3N

大約是中間膚色稍微帶黃的色號,


 

-資訊欄-

Everyday Minerals Jojoba Base #FAIR ON

https://goo.gl/NCwYRP

 

Everyday Minerals Semi Matte Base #BEIGE 3N

由「Zecrnveg純粹森活 crueltyfree&vegan」提供

Zecrnveg純粹森活是為了推廣友善動物、友善環境理念而建立的商店,讓大家在台灣也能買到零殘忍、愛護環境、符合道德標準的產品。

連結:

Zecrnveg純粹森活FACEBOOK

Zecrnveg純粹森活官網

 

 

 

 

arrow
arrow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