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冬至

這篇想和大家分享這陣子試用的MIT保養品,我用了一段時間,經歷了我換季容易過敏的時段也沒問題,來和大家分享BFFECT這個牌子,同時也拿我用過的The ordinary產品來做比較,提供給大家一些參考。


BFFECT 是「簡單而有效,Basic yet effective.」的縮寫,是台灣在地生產的MIT品牌,提供合理的價格和專一功能性的保養品,產品不含香精、酒精、矽成分。

「BFF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市面上保養品百百款,有的訴求多功能多效合一,有的推廣化繁為簡,選你需要的就好

BFFECT 和美國牌子的The ordinary都是無動物實驗品牌,以推出功能性保養效果為主,接著就來看看我的使用心得吧

【包裝比較】

因為都以有效成分為主的保養品,液態的產品都是玻璃滴管。差別在於BFFECT是用避光的深色玻璃,而The ordinary則是透明玻璃,僅有內含必需要避光維持安定性的成分才是深色玻璃瓶裝。

有個比較小的細節是,BFFECT的紙盒是有封膜的,而The ordinary的紙盒外面沒有做封口設計。我自己是不介意這點,只要東西到手的時候完好就好,但有聽過網友說沒有封膜的紙盒會有點怕東西會被別人打開過。

 

*產品功效說明取自品牌官網介紹

BFFECT|2% 多重玻尿酸 + 1% Na-PCA

$ 320/ 30ml

Ingredients:Aqua, Butylene Glycol, Glycerin, Sodium Hyaluronate Crosspolymer, Pentylene Glycol, Sodium PCA, Sodium Hyaluronate, Phenoxyethanol, Chlorphenesin, Hydrolyzed Hyaluronic Acid, Caprylyl Glycol, Ethylhexylglycerin, Hydroxypropyltrimonium Hyaluronate

<功效> 補水保濕

<質地> 透明水狀的質地

<使用步驟> 洗完臉馬上擦玻尿酸:油肌、痘痘肌,肌膚沒有乾燥問題的話可以簡化步驟只擦玻尿酸作為保濕保養;乾肌:玻尿酸 乳液

<心得>

玻尿酸是一種水性保濕因子,不容易對皮膚產生刺激,對於痘痘肌來說是很好的保濕選擇

除了直接單擦,也可以當作乳液步驟前的保濕前導,增加保濕效果

有些玻尿酸因為劑型的關係擦上臉會形成一層膜,搓一搓還會起屑,和後續的底妝打架

BFFECT的玻尿酸質地很水,擦起來沒有黏稠的問題,洗完臉趁還有水分在臉上立刻擦這瓶吸收特別快,完全吃進皮膚裡

我覺得玻尿酸的使用重點在擦足量,只擦一點點有擦等於沒擦,BFFECT的玻尿酸價位很平價,用的時候比較捨得給他催下去擦夠量,皮膚就會有喝保水的光澤

在乳液裡加入半管量的BFFECT多重玻尿酸,保水效果整個大提升!很喜歡這個搭配方法

來和The ordinary的玻尿酸比較一下

The ordinaryHyaluronic Acid 2% + B5 

30ml/官網售價$10.9美金 (約$330台幣)

The ordinary的水楊酸和乳酸都是我的推薦名單,但雷品排行榜我給這罐玻尿酸第一名

Ingredients:Aqua (Water), Sodium Hyaluronate, Pentylene Glycol, Propanediol, Sodium Hyaluronate Crosspolymer, Panthenol, Ahnfeltia Concinna Extract, Glycerin, Trisodium Ethylenediamine Disuccinate, Citric Acid, Isoceteth-20, Ethoxydiglycol, Ethylhexylglycerin, Hexylene Glycol, 1,2-Hexanediol, Phenoxyethanol, Caprylyl Glycol.

<質地> 黏稠的液體質地

<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The ordinary的玻尿酸在我臉上就是吸收不進去,黏黏的卡在皮膚表層,就算用量只用一點點也會像膠水黏在臉上起屑,試了很多搭配方法都無解,這瓶有很多好評但對我來說是個雷。

 

BFFECTBrio 高效眼部胜肽精華

$ 440/30ml

Ingredients:Aqua, Glycerin, Propanediol, Dicaprylyl Carbonate, Pentylene Glycol,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Isononyl Isononanoate, Polymethylsilsesquioxane, Dimethicone, Sodium Acrylates Copolymer, Lecithin, PVP Steareth-20, Chlorphenesin, Hesperidin Methyl Chalcone, Sodium PCA, Phenoxyethanol, Tocopheryl Acetate, Carbomer, Potassium Hydroxide, Methylpropanediol, Palmitoyl Tripeptide-5, Chlorhexidine Digluconate, Potassium Sorbate, N-Hydroxysuccinimide, Dipeptide-2, Caprylyl Glycol, Palmitoyl Tetrapeptide-7, Palmitoyl Oligopeptide, Chrysin

<功效> 淡化眼周暗沉、淡化細紋、抗老

<質地> 流動性低的白色凝水狀

<心得>

我的眼睛非常非常敏感,這罐眼部精華很難得不會讓我覺得熏眼

質地清爽,好吸收,用量非常省,只要兩三滴就可以擦整個眼周區域,不過對於官網描述的「淡化眼周暗沉」倒是沒特別感覺 

眼周很乾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單擦不夠力,我晚上會混一顆綠豆大小的凡士林+眼部精華使用,可以輕鬆提升眼部精華的滋潤度。

 

BFFECT|Luz 淡斑美白精華

$ 380/30ml

Ingredients:Aqua, Butylene Glycol, Glycerin, 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e, Tranexamic Acid, Sclerotium Gum, Hydroxy Ethyl Cellulose, Nonapeptide-1, Phenoxyethanol, Dextran, Chlorphenesin, Disodium E.D.T.A

<功效> 淡化斑點、改善暗沉、亮白

<質地> 清透水狀的液體質地

<心得>

這瓶美白精華添加的2% Potassium Methoxysalicylat 2% Tranexamic Acid (傳明酸)都是衛生署核可的美白成分

擦起來的感受很溫和,在我皮膚上也沒有產生刺痛或泛紅的不良反應

我發現BFFECT都是走一個清清爽爽,溫和好吸收,沒有給人負擔感的路線

過也可能是太溫和的關係,我目前還看不出淡斑和美白的效果,擦在眼皮上發現有稍微改善我的眼皮暗沉

最後分享兩樣我用過的The ordinary美白產品來做比較

The ordinary|Alpha Lipoic Acid Solution 5%

30ml/ 官網售價$10.9美金 (約$330台幣)

<功效> α-硫辛酸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改善膚色不均,本產品ALA含量濃度高,不建議每天使用,頻繁使用容易引起皮膚敏感。需做好防曬工作,不適合痘痘肌和敏感肌使用。

<質地> 輕油感的液態質地

<心得> 一擦上臉就有強烈的刺痛感,只有使用幾次實在是痛的受不了就不敢用了。以前我沒有用過這種類型的產品,我猜可能是皮膚適用不良,耐受力比較低。

 

The ordinary|Vitamin C Suspension 23% + HA Spheres 2%

30ml/官網售價$9.7美金(約台幣$299)

Ingredients: Ascorbic Acid, Squalane, Isodecyl Neopentanoate, Isononyl Isononanoate, Coconut Alkanes, Ethylene/Propylene/Styrene Copolymer, Ethylhexyl Palmitate, Silica Dimethyl Silylate, Sodium Hyaluronate, Glucomannan, Coco-Caprylate/Caprate, Butylene/Ethylene/Styrene Copolymer, Acrylates/Ethylhexyl Acrylate Crosspolymer, Trihydroxystearin, BHT.

<效果> 維他命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抗老化,提亮膚色

<質地> 因為不含水分所以質地是較難推開的乳狀,雖然官網說明不含矽成分,但擦起來有矽滑感

<心得>

這瓶是高濃度維他命C粉末無水配方,因此使用上會感覺到乳霜有粉末的顆粒感,擦起來有點像磨砂乳膏,美白效果很驚人但也是擦起來有刺痛和發癢感。

 

【總結】

保養應該是件很療癒的事,The ordinary的保養品雖然成果快速,不過幾樣產品的使用感實在很折騰人,有刺激性的效果也不建議敏感肌使用,避免皮膚因耐受性不佳而產生不適反應。平時有用高濃度酸類保養的人應該皮膚耐受力會比較強,可能就不會感覺到刺痛感,不過也因為酸類的代謝力強,後續的保濕工作要做足才不會乾燥脫皮。

BFFECT販售的產品主線也同樣是功能性的保養,但使用感溫和很多,它沒辦法立刻讓你皮膚有多大的躍進,但都是在溫柔的逐步補足皮膚需要的東西。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多重玻尿酸,不管什麼季節、什麼時間都可以用,混搭其他乳液也能讓保水效果加倍!

 

【我的使用步驟】

化妝水 >BFFECT Luz 淡斑美白精華擦全臉 > BFFECT 2% 多重玻尿酸 單擦或與乳液混和 > BFFECT Brio高效眼部胜肽精華擦眼周

/本篇BFFECT產品由品牌提供試用,The ordinary產品為自行在官網購買/

 

連結 /

官網:極簡,不一樣的科學保養 BFFECT

Luz 淡斑美白精華

2% 多重玻尿酸 + 1% Na-PCA

Brio高效眼部胜肽精華

arrow
arrow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