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大家好 我是冬至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

冬天用礦物粉底這種粉類底妝也能服貼,不臉乾的步驟和小秘訣!

ʕ··ʔ 

- - - - 

///About me///

膚質:乾肌

膚色:中間膚色偏白

///前情提要///

這篇是身為乾肌的我覺得這麼做可以增加底妝的服貼度,但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還是以自己的情況為主加以調整喔!

- - - - 

首先介紹一下我目前使用的礦物粉底

平時有在看我IG的看倌們應該很熟悉了

是我的底妝愛將 Root pretty PEARL POWDER MINERAL FOUNDATION

https://ez2o.com/6cGcK

 

小秘訣一、「做好保濕打底」

在乳液中混兩滴好吸收的護膚油,增加皮膚滋潤度

    IMG20171206201555_mh1512609452598.jpg

產品資訊 /

巧研QYEN 精靈植粹修護乳

Apoterra Night Clarifying Treatment with Chamomile + Sea Buckthorn

meowmeow tweet JUNIPER CARROT SEED FACE OIL

 

小秘訣二、「遮瑕」

因為Root的遮瑕度非常好,所以我臉部就不會在用其他遮瑕,但我會遮黑眼圈的部位

粉狀底妝的遮瑕先後順序都有人推崇,我自己是認為這看個人手法和習慣

我的話會在上底妝之前,先用LA girl遮瑕膏遮黑眼圈,再用純定妝功能的蜜粉定妝黑眼圈的遮瑕

產品資訊 /

遮瑕膏: LA girl HD Pro Conceal #Natural

定妝蜜粉: elf Beautifully Bare Sheer Tint Finishing Powder #Fair/Light

 

小秘訣三、「拋光」

上妝的手法也是底妝服貼的關鍵!

用平頭粉底刷或蘑菇刷型粉底刷,用畫圈的方式在臉上打圈壓磨

拋光的步驟可以讓底妝更服貼,妝面的精緻度更加提升

產品資訊 /

刷具:受受狼桃紅長柄 T101

 

小秘訣四、「底妝服貼的最後一步:噴霧」

要選壓出來的是細緻的噴霧瓶喔,不然水柱太集中或噴霧太大力會把妝都給弄花了

細緻的噴霧可以降低妝容的粉感,可以幫助底妝更服貼

這邊使用的噴霧是水或是化妝水都行,不要是含有膠質有黏性的就好

(我噴的是茶樹+玫瑰純露化妝水)

只需要噴大概兩三下就可以了

 

即使在冬天臉容易乾燥的時候我也想用Root的礦物粉底來上妝

因為妝感漂亮,成分也比一般粉底液更簡單,更不容易致痘

以上這些小方法是我摸索後,覺得這樣在冬季時也可以好好使用粉狀底妝的方法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你 

我們下次見囉 掰掰~

FWE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