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冬至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礦物粉底的使用心得

 

會掉入礦物彩妝的坑,是因為想找到最溫和,不會長粉刺痘痘的粉底

接觸到礦物粉底後發現,原來簡單的成分也能達到漂亮的妝感,能讓皮膚安穩,降低致痘機會

螢幕快照 2018-05-09 下午3.21.38.png

我收了很多小眾品牌的礦物彩妝之後,發現礦彩也是各家有各家的特色

並不是只有「礦物彩妝就是這個樣子」單一的形象

會這麼說是因為看很多人介紹礦物粉底時,都會提到:礦物粉底不適合趕時間用,需要少量多次一點點上妝才能好好服貼在臉上

其實每家的礦物粉底都不一樣,粉化技術、顆粒大小、比例配方不同都會讓妝感和妝效不同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四款礦物粉底,請搭配這篇使用說明一起服用

 

在那之前,讓我先和大家簡介一下礦物粉底

優點:

1. 具「防曬、底妝、蜜粉」三種角色功能

2. 不用卸妝,洗面乳就能卸除 (前提是只有單用純礦物粉底這項化妝品,如果還有上其他妝品還是要卸妝喔)

(補充:有讀者和我分享說輕鬆美膚的「溫和潔膚乳」沒辦法卸掉礦粉,我之前用過類似不起泡,質地滑滑的潔膚乳,把洗面乳倒在化妝棉上擦掉粉底就可以了(倒多一點才不會摩擦到皮膚))

3. 成分較單純簡單,低敏、溫和、對皮膚負擔小

-

注意事項:

1. 妝效影響:關於產品打架、浮粉

如果總是覺得底妝浮粉的話先試試不上任何妝前primer,包含防曬也不擦,觀察底妝的表現

因為很多時候是產品互相打架造成浮粉,如果還是不行就可能是底妝的問題

尤其是妝前乳的選擇,特別是填補毛孔型的妝前乳和礦物粉底不合,他會不容易讓礦物粉底好好貼合皮膚表層

因為礦物粉底沒有介質溶劑,而是純粉末直接去貼合肌膚,所以容易被底妝之前的東西影響

礦物粉底是藉由與皮膚油脂融合來服貼於臉部

就算是粉餅,成份裡還是有油脂和黏著劑,所以有些乾肌朋友用礦物粉底會覺得比粉餅乾是正常的情況

上妝後等臉部稍微出油後就不會了,也因此妝前的保養打底是非常重要的步驟

 

乾粉狀的礦物粉底很適合台灣濕悶的天氣,不會讓人覺得上妝後覺得臉很悶

而且成分單純,不含化妝品中常見的刺激成分,上妝也非常快速簡單

我用礦物粉底上底妝不用20秒就完成了,完成的妝感也很漂亮

 

2. 關於粉底色調、選色

礦物粉底的選色滿困難的(底妝的選色有容易過嗎XDD

要注意如果礦物粉底用「拍壓」的方式拍上臉,沒有畫圈推開磨平

你覺得有一塊黃黃橘橘的話,其實是選到了和你膚色不合的粉底

另外有些礦物粉底可以用拍的方式像上蜜粉一樣輕輕拍上臉,有些不適合會容易浮粉不服貼

這些都是需要大家自己試試看才知道的

總歸還是一句話,沒有一定的規矩要怎樣,自己多玩玩看就會發現很多適合自己的方法

 

今天的主角-四款礦物粉底評比

 Lily lolo MINERAL FOUNDATION

 Aromaleigh cosmetics DEWDROP MEDIUM COVERAGE MINERAL FOUNDATION

 Rachel Wine 清透礦物粉底

 Root PEARL POWDER MINERAL FOUNDATION

心得短評總整理:

Lily lolo:妝感乾淨自然,適用膚質廣泛,持久度可維持一整天,即使脫妝也不會土石流。(是糟糠妻般的存在)

Aromaleigh:柔紗妝效,粉質極細,可提升膚質質感,遮瑕度低,可以當作潤色蜜粉的定位

Rachel Wine:霧面妝感,在這四款中較為防汗,持久度不錯

Root:秋冬愛用品,珍珠光澤的妝感,高遮瑕,用量需注意少少量使用,比較推薦給乾肌

說明1

我在觀察的過程中有發現妝前產品對礦物粉底的影響非常大

所以為了給每個粉底最客觀的評論,我對每項產品的敘述都是以「保養步驟做好,不擦妝前品,也沒擦防曬,直接上妝」的方式觀察到的感想

說明2

我的膚質/膚況:乾性膚質,全臉膚色不均、有痘疤

說明3

我買的這些礦物粉底也不是每個都符合我的膚色

比較符合我冬天膚色的是Rachel Wine M00

Aromaleigh的#3n 也滿合的,色調偏黃

四款的粉底刷色給大家參考一下

*備註:請不要向我詢問「你適合什麼色號」、「我該選什麼色號」這類的問題

我有的粉底色號都已經刷色在這邊給大家參考了,其他色號長什麼樣子或你是什麼膚色我無從得知,所以選色這件事還是要自己多爬文做功課,而不是請我隔空抓藥幫你選色喔,請自己google~謝謝~

 


 

001.jpg

Lily lolo MINERAL FOUNDATION

(購買管道:台灣有代理商,可於網路通路買到)

容量:10

售價: USD$21

成分:雲母,氧化鋅二氧化鈦氧化鐵

產地:英國

防曬係數:SPF 15

妝感:無粉感、霧面、偽素顏妝效、妝感乾淨自然

持久力:如果是在冷氣房,皮膚比較乾燥的情況下到下午的時候會有些脫妝,但不是很明顯,在夏天膚況混和偏乾的狀態持久力可以維持8小時左右

 

Lily Lolo是英國的礦物彩妝品牌

修飾膚色不均的效果很好,中等低遮瑕力,妝感自然

遮瑕度可以堆疊,針對像痘疤之類的瑕疵可以另外用眼影鋪色刷沾取礦粉拍上去加強遮瑕。

妝效看起來很乾淨清透,掉妝的方式也是粉體自己融掉消失,不會斑剝,是款適合日常妝容的選擇

這款也是目前我覺得不太會跟防曬產品打架的礦物粉底

-

Aromaleigh cosmetics DEWDROP MEDIUM COVERAGE MINERAL FOUNDATION

(購買管道:需找代購)

容量:10

售價: USD$17

成分:雲母尿囊素,聚二甲基矽氧烷 ,環聚二甲基矽氧烷,氧化鐵,二氧化矽,氧化鋅,硬脂酸鎂

(不是純礦物粉底)

產地:美國

妝感:無粉感、霧面、裸肌妝感、低遮瑕力

持久力:可維持一整天

Aromaleigh是美國的獨立小眾品牌,手工製作產品

他的礦物粉底有三種遮瑕度

我買的是「DEWDROP MEDIUM COVERAGE」,這款是屬於遮瑕力較低的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他的粉質

粉摸起來像是沒摸到東西的觸感,粉質宛如絲綢

粉體極為細緻又非常非常的輕,所以他是這四款中最容易飛粉的礦粉

要注意上妝不要用「掃」的,用「壓」的方式壓上臉再推開、打圈。

Aromaleigh的礦粉修飾效果很好,整體臉色看起來也會比較有精神

他的遮瑕力太輕沒辦法修飾瑕疵

和Lily比較的話,Lily對修飾泛紅的能力比較好,而Aromaleigh則是讓「膚質的視覺效果」更好,絲緞裸肌的自然妝感

我用起來持妝力很不錯,可以維持一整天,而且在我臉上從沒脫妝過

我覺得這款適合不在意遮瑕或沒什麼瑕疵的人當底妝,或是拿來當潤色蜜粉定妝也很好用,可以提升妝感

缺點是罐子太小,過篩網壓的太緊,粉很難倒出來

-

Rachel Wine 清透礦物粉底

(*由Rachel Wine提供試用,無發文限制*)

容量:4.5

售價:NTD$1280

成分:雲母,氧化鋅,二氧化鈦,矽石,氧化鐵,月桂醯賴氨酸,氫氧化鋁

產地:日本

防曬係數:SPF27 PA+++

妝感:霧面、自然妝感、中等遮瑕力

持久度:可維持一整天,很耐汗水(混合肌和油肌的朋友說到下午就會脫妝了)

瑞秋懷恩的台灣代理商是礦物彩妝控

她看到我的IG發現我也是礦彩同好,所以就送了我他們家的產品試試看

瑞秋懷恩是走比較高單價路線的彩妝品牌,是今天介紹的底妝中最貴的一罐

他們的礦物粉底粉質不算粗,也不算細,不過在開閃光燈下觀察會發現畫起來的妝感是細緻的,上起來非常服貼

他能柔焦我臉上的小顆粒,讓這些小小顆粒像是被開了美肌修圖掉了

不過如果是更立體的痘痘或粉刺就沒有辦法啦,畢竟立體的瑕疵是沒辦法靠化妝解決的

遮瑕力大約是中等程度,我的痘疤能修飾掉六成

瑞秋懷恩的過篩網的孔洞可以剛好的倒出差不多的使用量

還有罐子裡附的粉撲是粉塞,拿來塞住過篩網,避免粉飛散,不是拿來上妝用的

不過我使用下來覺得瑞秋的礦物粉底倒出來的時候也不會飛粉,上妝時也很容易就可以與皮膚貼合

 

瑞秋是這四款礦物粉底中,我用起來覺得最不乾的一款

身為乾肌一開始上礦物粉底的前幾個小時都會比較乾

但瑞秋沒有這種緩衝期,一上臉就很peace~不會乾~

比較特別的是他在我臉上出油後的妝感像是剛擦完保養品後的自然水光感

而且我發現他很耐汗,有次我底妝畫瑞秋的礦粉去爬山,流汗後妝還好好的

(可是我臉流汗也不太會出油,提供給乾肌可以參考,混合肌油肌的人隨意看看就好)

我覺得這款對乾肌來說會比較感受到他的優點,混和到油性膚質的朋友會比較推薦參考其他款,我收到很多心得回饋說出油後很快就脫妝了

-

Root PEARL POWDER MINERAL FOUNDATION

(購買管道:需找代購)

容量:9

售價: USD$18

成分:二氧化鈦,雲母,氧化鋅,氧化鐵

產地:美國

妝感:光澤感、遮瑕力高

持久力:很看天氣,秋冬可維持到傍晚,夏天則不耐汗

被我拿出來誇過好多次的老朋友Root礦粉

Root是這四款中唯一不是霧面妝感,而是光澤感的礦物粉底

礦物粉中含有珠光,但上臉看不出珠光亮粉,只有呈現光澤度,難怪品名叫做「珍珠礦物粉底」

我其實很討厭底妝含有珠光,因怕為珠光容易卡在皮膚上卸不掉

Root的礦粉也是用洗面乳就能洗乾淨了!

 

Root僅需要少少量的粉就能上全臉的妝

擁有非常高的遮瑕力但卻不會假面厚重,可以很好的遮蓋住臉上的瑕疵

我的痘疤可以遮掉八成

上面三款會讓人看不出來有化妝,是偽素顏的自然裸妝

Root這款就會讓人看得出來你有化妝,看得出來有粉感和妝感

不過妝感是很好看的!出油後會是奶油肌

另外,使用Root礦粉要注意,需要比其他礦物粉底的用量更少,不然上太多粉會容易掉粉脫妝


 

遮瑕力比較:

IMG_20180505_141921.jpg

實際上臉比對:

因為Lily Lolo已經用完了,所以沒有上臉對比照囉

【總結】

仔細一看,Root雖勝在遮瑕力,但細膩度相比之下就比較差

Rachel WineAromaleigh都很細緻

對肌膚紋理的修飾來說Rachel Wine是表現最好的

而以貼膚性來說Aromaleigh最佳,Rachel帶妝到晚上的時候會有浮粉的跡象,不過也因為Aromaleigh粉太細的關係上妝時容易飛粉,在沾取和上妝時要留意手法

 

粉類型態的礦物彩妝一直不是時下火熱的流行趨勢

但只要你認識它,他會成為你化妝桌上的經典

礦物彩妝是一種簡單自然,恰到好處的簡約

不管桌上多少瓶瓶罐罐,礦彩都能是你最放輕鬆的裝扮

可以用無負擔的方式,打扮自己,妝點生活

 

這篇是我目前寫過最久的一篇了

我把礦物粉底的詳細使用教學放到下一篇

雖然之前有寫過如何使用,但現在我對礦物粉底有更多心得了

所以使用方法也有2.0的更新版!請大家去看看下一篇的使用分享~

推薦大家可以先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彩妝小百科|礦物粉底是什麼?為什麼推薦給敏感肌&痘痘肌

能對礦物粉底有更深的認識,知道他跟一般的粉底有什麼不同

感謝大家的收看,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囉

beary5.png

 

 

arrow
arrow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