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2019 4月徵文主題是化妝包,我一直都很愛看化妝包分享,覺得每個化妝包乘載了每個人的訴求、喜好、甚至呈現了一個人的個性

而我追求的化妝包不只要最大化的輕巧,功能性一點也不能少!就是一個濃縮再濃縮,提煉再提煉的概念

-

【底妝與工具】

我會帶兩個五角海綿在化妝包裡,一個拿來化底妝,另一個給頰彩使用。

1、Maqpro Fard Crème Native2 自然基礎十色組合盤

底妝、遮瑕、校色、打亮、修容色一盤搞定,妝效非常持久,流汗也不會脫妝(我是乾肌),旅行外出的底妝好夥伴

粉晶色的打亮還可以大範圍上在臉頰位置當腮紅,兩個打亮色也可以上在眼皮當打底色,搭配霧面眼影還可以提供眼妝顏色上的變化

2、遮瑕刷

這隻其實是之前去Maqpro快閃店時他們提供客人自行試妝用的小刷子,我覺得只拿來試妝就丟很可惜所以帶回家繼續使用了。這個刷子因為刷毛小且密很好沾取膏體,能重點式的遮瑕,可以比用手指拍上遮瑕更精確、遮瑕度更好。

3、Maqpro Fard Crème PP18 春日繪唇頰彩十色盤

可以自由混色,就算不混色10個顏色也非常夠用了。每個顏色當腮紅都很美,幾個淺粉色不適合拿來當唇彩單擦,當作腮紅有可愛粉嫩的妝感。

我的使用方法:我會直接拿海綿沾取唇頰彩,在手上或衛生紙上拍一拍調整用量再上臉,上好腮紅位置後再用海綿乾淨的另一面去拍勻。

4、Sweets Sweets 蜜粉餅 03明亮色

粉質非常細緻,只有一點點的控油效果。粉餅包裝又輕又扁,內附鏡子,有這塊就不需要再另外帶鏡子了,是很適合放在化妝包裡的蜜粉餅。

5、e.l.f. cosmetics kabuki face brush

這隻是我為了外出旅行而買的蜜粉刷,如果對刷具要求比較高的話我覺得就不用考慮它了,毛質有點粗糙。這隻蜜粉刷優點在於毛量豐厚、蓬鬆,可以快速定妝全臉,加上是做成kabuki brush的短柄刷型,不會有筆桿太長塞不進化妝包的問題,而且重量很輕,整體而言對在外化妝來說很堪用。

-

【眼影】

6、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15

用海綿棒和手指就能完成眼妝了,還有一顆比較特別的藍色眼影可以讓我在眼妝上玩點花樣

7、EXCEL 持久捲翹彈力睫毛夾

弧度寬度和我的眼型最合的睫毛夾,眼頭眼尾的睫毛都能夾到又不會夾到眼皮

-

【唇彩與護唇膏】

8、Crazy Rumors Lip Balm護唇膏

身為乾唇星人護唇膏一定是必備的,Crazy Rumors的護唇膏很多口味可以選,便宜好用

9、Canmake唇彩水蠟筆 03

除了Maqpro十色盤拿來當腮紅和唇膏使用,我還會再帶隻唇膏方便補妝。Canmake的水蠟筆是我用完還又回購的唇膏,我很喜歡水蠟筆擦起來的玻璃唇效果。

10、凡士林

分裝到小罐子方便攜帶,凡士林成分簡單、用途多多。我會拿來代替眼唇卸妝液來卸妝

(凡士林卸妝方法:跟卸妝膏差不多的用法,取適量凡士林抹於眼皮輕輕按摩溶掉彩妝,再用沾濕的化妝綿(濕的化妝綿比較不會有摩擦感)擦拭掉)

-

【保養品】

10、巧研QYEN 精靈植粹修護乳 (台灣品牌)

旅行化妝包裡的保養品我只會帶這罐乳液,如果皮膚臨時狀態不好的話,乾燥部位薄擦凡士林就可以了。

流動性的乳液質地,清爽好吸收,保濕度也很足夠,加在粉底裡面底妝會變得很服貼

和底膏的相容性也很好,可以自己調整乳液和底膏的用量比例混成潤色乳或粉底液

把東西通通通放進化妝包裡。化妝包是龍貓的筆袋,裡面沒有隔層但容量空間很大。

-

最後來個刺激的環節和大家說掰掰~來算一下這個化妝包總價多少~~

(價錢以當時購買的價格計算)

▪ Maqpro Fard Crème Native2 自然基礎十色組合盤 $1250|購於Maqpro官網

▪ Maqpro Fard Crème PP18 春日繪唇頰彩十色盤 $1250|購於Maqpro官網

▪ Sweets Sweets 蜜粉餅 03明亮色  $495 |購於日本藥妝店

▪ Rosy Rosa 五角海綿 平均一顆$4($130/30入)|日本代購

▪ e.l.f. cosmetics kabuki face brush $189|購於iherb.com

▪ 巧研QYEN 精靈植粹修護乳 $540|購於QYEN官網

▪ canmake 完美色計眼影盤15 $270|日本代購

▪ EXCEL 持久捲翹彈力睫毛夾 $275|日本代購

▪ Canmake唇彩水蠟筆 03  $159 |購於日本藥妝店

▪ Crazy Rumors Lip Balm $96|購於iherb.com

總計:$4,532

嗯,這化妝包要是有個萬一我絕對會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妝包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