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冬至

近幾年中國的美妝博主不只和品牌出合作款,也陸續推出了的自己的品牌

今天要介紹的是中國美妝博主-老蘿,他的自創品牌蘿蘿拉LOLOLA

目前蘿蘿拉的產品主要是賣彩妝工具,海綿粉撲、刷具和一些生活小物

這次要分享的是這個叫做「軟噗噗」的海綿

TB2SeBhyXmWBuNjSspdXXbugXXa_!!3558928736.jpg

當時老蘿一推出這個軟噗噗的時候,我的微博頁面全都在洗版這個海綿,評價非常的好,一上架馬上就賣到缺貨

通常網紅自己推出產品的時候都會有一定的討論度和流量,所以我下單的時候其實是抱著好奇的心情想一探究竟,到底是粉絲效應造成的高評價,還是真的好用呢?

接下來就來談談使用感想與優缺點吧

產品售價: 定價人民幣一個$20,固定優惠:買五送一,常見特價:一個$6。

 

1.軟噗噗是「加厚」海綿,比一般海綿更肥厚(圖右: 軟噗噗/圖左: rosy rosa海綿)

2.乾的軟噗噗和沾濕後的質地差異大

乾用的質地柔軟又具有適當的彈性,用在眼下也不會有拍打、拉扯的感覺。

沾濕後的軟噗噗捏起來很空心,而且超級軟爛,沾濕後使用還容易破洞...

 

 

 

3.吸水會膨脹變大,他的變大是膨脹到半個臉頰的大小,是我目前遇過最大的海綿 

但我自己使用起來不覺得他變這麼大有提供什麼上妝時特別好用的地方,畢竟他是扁平形狀的海綿,即使整個能沾粉的面積很大,實際上也沒辦法在上妝時一次上臉那麼大的面積,也是需要捏好海綿喬好角度上妝(如下圖),因此也限制了沾粉的面積就是這麼多。

 

4.沾濕後的軟噗噗吸水性太好,需要擠壓好多次才能把海綿裡的水都壓掉。

5.雖然孔隙細密,但還是不適合用在流動性高的粉底,會很吃粉底液,錢都被海綿吸掉了   

6.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沾濕後的軟噗噗太軟,軟過頭了,沒有彈性,壓一下海綿也能看出他需要時間才會回彈,上妝時也需要稍微施力來控制這塊癱軟的軟噗噗

這點也算是優點缺點一體兩面,假如說你上妝常常施力過度,那過軟的海棉可以幫助你緩衝過大的上妝力道。第二個優點是可以隨意把海綿又折又捏處理到臉上各個角落。

(可以凹成這樣喔↓)

軟噗噗厚度厚實,海綿的細緻度也很細密

 

7.試了粉膏、粉底液、粉餅三種質地的底妝後的感想是,軟噗噗不適合用來上粉底液,從他吸水性好的這點其實就可以預測不適合拿來上流動性較大的粉底液,用起來發現還有容易浮粉和粉痕的情況。

拿來上粉餅表現最好!用在粉餅比一般的粉撲還好用,沾取粉餅後可以看出他對於乾粉的均勻抓粉力,推到臉上也可以上的很勻,粉餅的遮瑕度也不會被軟噗噗吃掉,對乾粉的釋粉力很好

 

8. 更新補充:發現拿來上粉質偏乾的打亮也很好用!會比用刷具上打亮更服貼,如果用的是偏光型的打亮還能增加本身偏光的顯色度

 

【總結】推薦乾用就好,沾濕後使用起來很麻煩(看我寫那麼多條濕用的缺點就知道很麻煩XD)

以一塊人民幣$20(約台幣$89)的價格來說軟噗噗並不算特別驚艷的海綿,但以人民幣$6(約台幣$27)的價格來說已經是這個價位裡質感很細緻的海綿了,拿來上粉餅也很好用。

適合: 乾擦粉餅、粉霜、粉膏,也適合想弱化遮瑕力太高的粉底、畫出薄透的妝感

 

如果以一塊人民幣$6 +買五送一的價位來說軟噗噗的確是很便宜的加厚海綿,但我自己是沒有感受到軟噗噗有我在微博上看到的高評價那麼神,不過整體來說也算是高CP值的海綿

以上心得分享!謝謝收看,我們下次見囉~

 

產品連結: 

LOLOLA萝萝拉 软噗噗粉扑干湿两用化妆棉海绵粉底上妆粉扑加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