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冬至

身為一個礦物彩妝的愛好者,對於鬆粉狀的礦物粉底覺得用起來上妝快速又好用,但有很多入坑礦物彩妝的朋友跟我提過,鬆粉狀的礦物粉底不太方便帶出門補妝,也有人說他們用礦物粉底總是會弄得粉塵飛揚,希望可以看我分享粉餅類的底妝產品。

趁著前陣子收到蘿有機的試用邀約選了Alima Pure的礦物粉餅來和大家分享使用心得,這次用了各種化妝工具上粉餅來觀察妝感的不同,我自己也因為這樣的嘗試覺得發現新天地 (⁎˃ᴗ˂⁎) 


▪ Alima Pure 抗氧化礦物粉餅 

色號: 802 Sesame

https://goo.gl/S6vg4G

粉盒的包裝設計很簡約,形狀扁扁的放進包包裡也不占空間,打開粉盒就是滿版的圓鏡,帶出門也很方便補妝

802這個色號跟我的膚色很合,刷色在手臂上都融入到看不出粉餅的顏色了

我的膚色大概是一般台灣女生的中間膚色,以開架粉餅舉例會拿第一白偏黃的色號

粉餅還是全新的時候摸表面會覺得粉質偏乾,但等到表面用掉一層後去摸粉餅,摸起來的觸感更細緻

Alima Pure的礦物粉餅是柔霧的妝感,對於柔焦毛孔的效果非常好!用粉餅剛上好妝時也沒有厚粉的過渡期,一上好底妝就是剛剛好了

粉餅的遮瑕度約六成,痘疤和瑕疵部位會遮不住,對於修飾泛紅的效果很好,不管是臉部的泛紅或是剛長出來的紅紅痘子都可以遮掉

持久力大概可以維持七、八個小時,這粉餅像被定時一樣,不管我用什麼上妝方法他就是會在八小時後開始脫妝

我覺得特別感受到這塊粉餅真的好用的時間點在補妝的時候,用粉撲輕輕壓一壓需要補妝的部位,底妝又會像新的一樣!就像剛上好底妝最新鮮的狀態

另外想提醒大家,補妝用的海棉粉撲特別要注意衛生,建議每次使用後都要清洗乾淨

介紹完粉餅之後要來分享我這次用了五種不同的上妝工具來觀察他們有什麼不同的表現

1】 受受狼T101 : 妝感太輕透導致幾乎沒有遮瑕力,變成僅有潤色定妝的效果

2】 海綿用粉撲直接上臉也不會有粉感重、厚粉的問題,遮瑕度很好的呈現出來

3】 美妝蛋 : 沾濕後用毛巾把美妝蛋的水壓掉在沾取粉餅,是所有工具畫出的的妝感裡柔霧感最強的!陶瓷妝感,遮瑕力和服貼度也是最高的

4】 粉底刷 : 可以刷出薄透的妝感,用平頭粉底刷可以畫圈拋光刷出自然的光澤感

5】 氣墊粉撲 : 氣墊粉撲用畫圓的方式沾取粉餅,從沾粉到上妝都可以0技巧的將粉上的均勻輕透,同時又保留粉餅適當的遮瑕度。和粉底刷差不多的妝感,使用上更快速方便,而粉底刷則是更方便重點式的點壓疊加瑕疵部位的修飾力

 

Alima Pure 無瑕絲感粉底液

https://goo.gl/CZ7snm

除了粉餅外我還有收到一小罐Alima Pure的粉底液可以試用看看跟粉餅的差別

我覺得這款無暇絲感粉底液適合乾肌和熟齡肌

粉底液裡添加了透明質酸、鼠尾草花水、甘油、摩洛哥堅果油和椰子油等加強保濕的成分

遮瑕力很低,但修飾肌膚紋理的效果很好,用修圖軟體來形容的話就是「磨皮功能開啟!怯痘功能關閉!」

粉底液是沒有流動性、半固體的質地,非常水潤清透,用手指推一推拍一拍就可以輕鬆的上好粉底

總結來說這款粉底液就像有潤色提亮效果,觸感清透好推勻的粉底乳霜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款粉底液適合熟齡肌,可以簡單的滋潤保濕/潤色提亮/修飾肌膚紋理,對於沒有臉部瑕疵困擾的乾肌淑女來說是一個方便又多功能的選擇

 

總結一下粉餅和粉底液的差異:

【粉餅】

優點 : 上妝方便,補妝後的妝感乾淨好看,包裝上也方便攜帶

缺點 : 遮瑕力的疊加有限,明顯瑕疵部位建議使用遮瑕產品來修飾,沙漠乾肌容易脫皮者用這塊還是會覺得乾

適合 : 有外出補妝的需求,乾肌~混合肌,喜歡柔霧妝感

【粉底液】

優點 : 滋潤、清透、好推勻、修飾皮膚紋理效果佳

缺點 : 遮瑕力低

適合 : 熟齡肌,乾肌,喜歡自然妝感

 

Alima Pure 超美唇唇蜜 #Peony

https://goo.gl/a24oiX

很喜歡這隻淡淡的薄荷味,清新好聞,在嘴唇上微涼的感覺很舒服

這隻唇膏是偏果凍膠感的膏體質地,通常這種質地的唇膏保濕度都不夠力,不過這支的滋潤程度是及格的(一收到這支唇膏已丟入化妝包當常備軍)

 

擦在手上試色的時候覺得顏色很透,但實際上唇之後才發現他其實是介於顯色和透明感之間的,有透感同時也具有適當的顯色度

Peony這個色號是稍微偏桃紅色的牡丹玫瑰色,因為唇膏擦起來有透潤的妝效,所以讓桃紅這個顏色更親近、更好搭配

「Peony」的圖片搜尋結果 image from here

使用一陣子後會發現這隻唇膏出現了顆粒結塊

這款唇膏添加了可可脂、石榴籽油、荷荷巴油和南瓜籽油的滋潤配方,而可可脂這種固態油脂會在較低溫的環境下會產生顆粒結晶

但這支顆粒結塊的情況特別嚴重ORZ,雖然不影響使用表現,但看著滿可怕的XD

如果大家有用到護唇膏、唇膏出現這些顆粒可以看看成分是不是有可可脂、乳木果油這些成分,這些顆粒狀結晶其實是油脂在不同的溫度下所呈現的不同狀態,通常會在冬天出現,夏天大部分會消失,雖然看起來不美觀但在品質和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Raw and Sexy Organic蘿有機是alima pure台灣授權經銷商,對alima pure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

今天的試用分享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囉~

 

Link /

Raw and Sexy Organic蘿有機_官網

Alima Pure美國礦物彩妝點這邊

 

arrow
arrow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