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大家好,我是冬至

前陣子我去了日本京阪,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  ヾ(´︶`*)ノ♬

這次主要都是走景點看風景的路線,不過藥妝店當然也是沒有錯過的觀光行程

日本的藥妝店非常多家,每家的優惠都不一樣,甚至不同地區同家藥妝店開的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相關資訊可以參考PTT的這篇文章  [資訊] 關於日本藥妝 近期購買的心得 討論與分享

這篇列出了幾家藥妝店的折扣方法具體的計算出折扣程度,如果想要深入了解怎麼買最划算可以參考這篇

雖然我出發前也是看了很多優惠資訊,但實際上到了日本一進到藥妝店整個眼花撩亂,腦袋短路也沒心思想這些購買攻略

所以我的買法很簡單,首先我這次玩的地方是京都,最後一天到大阪

第一天我住在四条河原町,那邊一整條街都是藥妝店,我先大致的逛一遍附近的藥妝店把想買的商品價格記錄下來做比價,心裡有個底之後就知道要去哪家店買東西了,但彩妝的部分其實價格都差不多,有幾個牌子價格很硬,不管你去哪裡都是定價販售,在台灣買甚至比較便宜

還有像Sweets Sweets這種屬於稀有販售的牌子,如果你有看到就先買吧!不然最後跑行程到了別的地方還不見得能找的到有賣Sweets Sweets的店家,也建議先在網路上查好他的通路會比較保險喔

點這邊看有販售Sweets Sweets的店鋪

掰惹味,京都四条河原町的松本清負責二樓收銀台的底迪又帥又可愛(看著好養眼),我要離開京都時還特地再跑去松本清看他有沒有上班XDD(但他那天沒值班... ˃̣̣̥᷄˂̣̣̥᷅  )

姊真的不是癡漢

好回來(一本正經),以我的觀察,大阪心齋橋附近的藥妝店價格不見得會便宜到跟京都價差很大,就算有更便宜的價格,但那人潮豪可怕啊啊啊

整間店都是講中文的華人遊客,大家提著籃子擠來擠去撞來撞去,真的不誇張,是互擠互撞的程度

所以如果你可以提前在京都或平日時間完成藥妝店採購的話,就盡量在避免在假日的大阪走藥妝店行程,光排隊排免稅結帳就會花費非常多時間

我在京都的藥妝店沒花超過5分鐘排隊結帳,人潮也少很多,逛起來非常舒心愜意

 

不管去哪家藥妝店都有台灣人或中國人的店員,連店內的廣播宣傳廣告都是講中文,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我發現在大國藥妝店比較容易遇到積極和你推薦(或推銷?)的店員,有趣的是我還遇到同家店的兩位店員前後跟我推薦和反推同一樣產品(笑)

不過買不買大家還是要理性想一下就是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買到5千日幣免稅的時候會需要拿出護照給店員,拿回來的時候務必確認是不是自己的護照,有些店的免稅手續會需要複印護照,我已經聽過好幾次買免稅後拿回來的護照不是自己的例子,大家出門在外買東西還是多確認一眼比較好。

日本藥妝店的購物建議大概就以上這些,接下來分享我少少的彩妝戰利品~~

在這邊說明一下,日本的售價有分 税抜」(不含稅),和「税込」(含稅)兩種標示方式

只有外國人到日本在特定店家滿5千日圓可以免稅,在日本購買消耗品類的免稅商品會被放進袋子裡封裝,回國後才能打開使用喔。

 

 

無印良品 攜帶用腮紅刷

¥ 1,290(含稅) / 約$355台幣 / 台灣售價$460 

無印良品的刷子全系列都是纖維毛

美妝youtuber 鴨鴨很常在影片裡使用這隻腮紅刷,這次去日本也特地跑去無印良品買了一隻

他的刷毛非常非常舒服,蓬鬆柔軟,抓粉力適中,可以刷出清淡自然的腮紅效果

買了之後覺得相見恨晚啊~刷在臉上的觸感好舒服

這隻腮紅刷毛蓬鬆的程度我覺得拿來當小蜜粉刷也ok

 

cezanne塞尚 柔亮腮紅 16

¥360 (不含稅) / 約台幣$99 / 台灣售價$200

cezannecanmake是姊妹品牌

不過使用感來說,我覺得塞尚的柔亮腮紅比canmake的巧麗腮紅粉質還好,也比較好暈染,顏色更具透明感;canmake巧麗腮紅比較容易有色塊感,需要多費一些功夫去暈染

這顆16是葡萄紫紅的顏色,腮紅上臉暈染目測有點類似three腮紅 色號14的火龍果色

在臉上的妝感像喝酒後臉頰透出淡淡的微醺紅暈,覺得這顏色迷人又可愛啊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03 紅玉楓赤

¥780(不含稅) / 約$215台幣 / 台灣售價$380

紅到翻掉的03,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到膩了吧XD

雖然上面吐槽Canmake的巧麗腮紅不容易暈開,但canmake眼影類的產品在配色方面和粉質上都有一直在進步

這盤雖然叫做霧面眉眼盤,乍看之下也是霧面色,但其實它裡面還是有細緻低調的珠光

它是開架中少見紅的很恰當,不容易失手,還是近期大熱門,很多人都喜歡的紅棕色,整盤粉質也很好暈染

至於他是「必買」嗎? 我倒覺得也沒有,大地色的部分有點偏土黃,有些人畫起來反而會顯髒,如果預算有限,還是建議去架上試色,走出店外在自然光下看看顏色表現適不適合,喜不喜歡再決定

 

Canmake唇彩水蠟筆 03

¥580(不含稅) / 約$159台幣 / 台灣售價$320

這隻是我回購的第二支水蠟筆!而且還回購一樣的色號色號03是番茄紅的顏色

新購入的水蠟筆和我以前用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新購入的水蠟筆擦起來感覺變得更水潤,不知道是不是唇膏的配方有改良?

水蠟筆沒有味道,玻璃唇的效果很好看,滋潤好上色,喝水會沾杯掉色,但掉色後不會斑剝

 

Sweets Sweets 蜜粉餅 03明亮色

https://goo.gl/UKVkoK

¥1,800(不含稅) / 約台幣$495 / 台灣尚未販售  

這款台灣沒有進,其實我是被包裝吸引才去摸架上的試用品,一摸不得了馬上拿了一顆進籃子裡。這粉超細啊~~~~綿綿密密又細緻

其實我看不懂他的日文品名到底是什麼,不確定他到底是定妝用的「蜜粉餅」,還是拿來當底妝的「粉餅」?

直接上妝起來是完全沒有遮瑕度的,稍微有點潤色而已,修飾毛孔的效果很不錯,所以要介紹他是什麼的話,我會把他分類在蜜粉餅的用途

我用起來完全不會乾,而且也有遲延減緩出油的效果

然後這塊粉餅也不便宜,免稅價格還要快500台幣,在開架中已經算中高價位

粉盒上的花紋很可愛,上面還有Sweets Sweets招牌的蝴蝶結,雖然材質是塑膠,和專櫃一些很精美的粉盒比起來還是比較像玩具,但我自己是很尬意這樣又輕又扁又溝追的粉盒

<附在粉餅裡的的扁刷>

刷毛材質是馬毛,觸感滿舒服的,但我覺得馬毛只有一開始用的時候觸感不錯,很快就會有扎臉和毛質斷裂的問題,他們家腮紅附的小腮紅刷就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用平時慣用的纖維刷或粉撲上粉餅

 

上羽繪惣 寶石唇蜜 琥珀

¥ 1,300(含稅) / 約台幣$358 / 台灣售價$459

台灣官網連結

上羽繪惣原本是日本京都的顏料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色澤鮮豔的胡粉顏料,據說以前的日本傳統畫家都會用他們家的顏料作畫,後來隨著時代變遷也推出了和風化妝品

這隻唇蜜是我去嵐山逛伴手禮店買的,其實京都滿多伴手禮店都有賣上羽繪

會買這唇蜜算意料之外,店裡的唇蜜試用品可能是因為開封一段時間,唇蜜裡的金色珠光全都沉積在管壁上,那情景像金箔細沙沉落在池底,擠出來的唇蜜金沙閃閃又細緻,一個瞬間我突然腦波弱就去結帳了

不過新品的金色細閃是很均勻的藏在唇蜜裡,擦起來的效果自然,仔細看才有看出金色珠光,是一個擦起來自然漂亮但細節特別的唇蜜

回到唇蜜本身來說,唇蜜沒有味道,質地完全不黏膩,滋潤度也很夠力,琥珀是珊瑚橘的清透顏色,擦起來有嘟嘟玻璃唇的效果

 

rosy rosa 乾濕兩用戚風海綿 (蛋型) 2

¥280(不含稅) / 約台幣$78 / 含稅價格¥302 / 約台幣$83 / 台灣售價$139

我非常喜歡這種水滴形狀的粉撲海綿,在使用上比長方形或圓形的海綿都會更好處理到細節處

以前我只有買過rosy rosa的五角海綿,這次在日本看到原來rosy rosa 也有出這種形狀的海綿!(其實人家在台灣也有賣啦)

他這款海綿是NBR材質,也就是吸水性好,比較適合用在粉餅或霜狀粉底

海綿摸起來QQ的,觸感很好,彈性也剛剛好,當時應該多囤幾包的!

 

 

這次買的日本戰利品我全都很喜歡,沒有一個踩雷!特別推薦無印良品的刷子和cezanne腮紅的16,如果有去日本玩的話可以看看

謝謝收看,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