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大家好 我是冬至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可能已經知道

我嘴唇超容易乾燥脫皮,這也許和我長期喝茶的習慣有關

身為一個沙漠乾唇星人,我真的是用過了數不清的護唇膏,專櫃的開架的都用過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五款我覺得我目前用過最值得推薦、真正能滋潤雙唇的護唇膏

當然也都是無動物實驗(cruelty-free)的產品喔!

另外,我會特別註明是否為vegan無動物性成分),讓純素的朋友們也可以清楚參考

 

如果沒有特別乾裂的情況,其實擦凡士林就可以了

凡士林作為鎖水保濕劑,其惰性非常高,幾乎不會氧化變質

如果很少在做唇部保養的話,買罐凡士林放著也不用怕很快就壞掉

吃進肚子裡也不用擔心,根據以往的研究(可參考美國Cosmetic Ingredient Review都表示對人體是無毒無害的,無須擔心

不過我嘴唇的乾燥脫皮、起皮狀況只靠凡士林幫助並不大,因此對護唇膏用到很有心得

 

前情提要說的有點多了,接下來趕快和大家介紹我愛用的五隻護唇膏

IMG_20171102_162005.jpg


Lilla Fé 

嬰兒呵護膏 – 娃娃笑一個 (無味)

Pinkoi:https://ppt.cc/fFE22x

實體通路:http://ez2o.com/6DuTK

售價:380

規格:5g /  扁狀橢圓型管身

成分: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木果脂、玫瑰果油、荷荷巴油、蜂蠟

備註:含蜂蠟,not vegan

Introduction|介紹

先來介紹我的真愛護唇膏!

他同時也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

這隻無味款是我的第二隻Lilla Fé 護唇膏

我的嘴唇不只乾燥,還常常有一層脫皮

所以擦護唇膏時膏體常常卡在起皮上,沒有真的滋潤到嘴唇的感覺

Lilla Fé 一擦上去就真的是真真實實在滋潤嘴唇連起皮一起呵護的那種滋潤

除了當作護唇膏以外,也可以當作即時的保濕棒來使用

有次我去墾丁玩了一天的水上活動後臉又乾又澀 

手邊又沒有帶保養品,就拿Lilla Fé的護唇膏來應急,薄薄的擦一層在臉上

結果乾澀的部分就舒緩了,臉上脫皮的部分也很好的撫平了

 

他的滋潤度也比一般軟管狀的護唇膏還厲害

如果你也是沙漠乾唇的話,Lilla Fé 的護唇膏很值得一試 

Texture|質地

偏軟的膏體,滋潤不黏膩,不會泛油光

是否可以旋轉自如?

 

RAAH 露苡 植萃護唇膏 (更新:目前已停售)

https://goo.gl/V62sBD

售價:380

規格:5g / 圓柱管身

成分:有機蜂蠟、有機黃金荷荷芭油、有機冷壓橄欖油、可可脂、乳油木果油、冷壓沙棘油、羅馬洋甘菊精油、無光敏佛手柑精油

備註:含蜂蠟,not vegan

Introduction|介紹

露苡是台灣的芳療保養品牌

護唇膏是露苡在pinkoi周年慶福袋裡放的商品

當時我看到護唇膏竟然用了沙棘油!再仔細看他們護唇膏用的原料後我立馬就下單了

沙棘油很貴耶~~~而且這支護唇膏的品質真的很好

以他們用的原料售價定$380真的滿親民的

這隻護唇膏聞起來是清爽舒適的柑橘味,和精油獨特的芳香氣味

擦起來和其他四隻護唇膏不一樣

擦在嘴上是水潤潤的感覺,像是直接在嘴上化成油,滋潤度也很棒

Texture|質地

非常水潤的質地,在嘴唇上會有水光感

是否可以旋轉自如?

 

香草集

植物潤澤護唇膏

https://ppt.cc/fQhZux

售價:380

規格:5g / 圓柱管身

成分:Olea europaea (olive) fruit oil dimer dilinoleyl dimer dilinoleate caprylic/capric/myristic/stearic triglyceride euphorbia cerifera (candelilla) wax, cera bis-behenyl/isostearyl/phytosteryl dimer dilinoleyl dimer dilinoleate 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wax irvingia gabonensis kernel butter gevuina avellana seed oil aleurites moluccana (kukui nut) seed oil macadamia ternifolia seed oil macademia seed oil /hydrogenated macadamia seed oil esters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 tocopherol (vitamin e) cocos nucifera (coconut) oil hydrogenated coco-glycerides octyldodecanol. 

備註:純素,無動物性原料(vegan)

Introduction|介紹

這隻我已經快用完了,他的優點是滋潤度非常持久,可以一直維持嘴唇的滋潤

Texture|質地

膏體偏膠狀,屬於較牢固、不軟的質地

是否可以旋轉自如?

IMG_20171102_162036.jpg

Crazy rumors

100% Natural Lip Balm- Mint Chocolate

(Crazy rumors 天然護唇膏-薄荷巧克力)

https://ppt.cc/fv4H0x

售價:3.49美元

規格:0.15 oz / 圓柱管身

成分:Macadamia Ternifolia (Macadamia) Seed Oil ,*Olea Europaea (Olive) Oil,*Butyrospermum Parkii (Shea) Butter, Euphorbia Cerifera (Candelilla) Wax, Glycine Soja (Soybean) Wax,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Copernicia Cerifera (Carnauba) Wax, Aroma (Natural Flavors), Tocopherol (Vitamin E), & Eupatorium Rebaudianum Bertoni (Stevia) *Organic.

備註:純素,無動物性原料(vegan)

Introduction|介紹

你吃過薄荷巧克力,那你用過薄荷巧克力口味的護唇膏嗎?這隻護唇膏真的有薄荷巧克力味!

我個人非常喜歡薄荷巧克力,也很喜歡薄荷涼涼的清涼感

所以我很喜歡這隻護唇膏❤ 放在包包裡隨時擦

JKH;.png

Crazy rumors便宜的售價,但滋潤度可一點都不廉價

味道選擇豐富多元,而且全品項都是純素,香味來源都是使用天然香料、枸杞、甜菊

我覺得味道很自然,是剛剛好的氣味

聞起來好聞,不過香味很快就散掉了,不會覺得味道很假又太甜

Texture|質地

軟硬適中的膏體質地

是否可以旋轉自如?

 

IMG_20171102_163852.jpg

  Ellovi  

Lip Butter CollectionTinted, Original, Vanilla, Blossom 

Ginger Lemon Lip Butter

Ellovi 護唇膏鐵盒組-四入:潤色/原味/香草/柑橘)& (生薑檸檬護唇膏)

https://www.ellovi.com/

售價:四入組$18美元,免美國境內運費(單隻售價$5美元)

規格: ​0.15 oz / 扁狀橢圓型管身

成分:Sunflower, macadamia, Hawaiian coconut, shea, hemp seed,  African marula.

備註:純素,無動物性原料(vegan)

螢幕快照 2017-11-03 上午11.01.57.png

Introduction|介紹

Ellovi是美國加州的天然保養品牌

全品牌只販售兩樣產品,就是照片中乳霜,和護唇膏

所有產品都僅僅只含6種成分!

不含一滴水、化學合成物、防腐劑,產品都是用高品質植物油做成的

連潤色護唇膏的顏色是使用一種稱為Alkanet(中文稱為朱草),類似指甲花那樣提供顏色的植物

而不是像一般唇膏使用礦物顏料、合成色料或動物性顏料

Ellovi標榜「所有的成分都直接來自大自然」

他們形容皮膚像一片巨大的海綿,該是讓它沈浸在安全、純淨簡單的保養中

所以不管是Ellovi的乳霜還是護唇膏,都是僅有六種成分的保養品

 

護唇膏也可以任意塗抹在你覺得乾燥的部位,用途極廣

除了拿來當護唇膏以外,我還拿了一隻Lip Butter當作眼霜保濕棒!

非常方便又滋潤,不油膩、不熏眼也不用擔心長肉芽

▲ Tinted Lip Butter(潤色護唇膏)

其實只有淡淡的顏色,味道有點像帶有酸感的紫草膏

Texture|質地

全新的表面質地會有點偏硬,表面有一層像蠟膜的膜(Ellovi的護唇膏不含蠟

塗抹幾次磨掉表面那層蠟膜後就會變成軟硬適中的質地

塗在嘴唇上的滋潤度也是超棒!

非常細膩柔滑的質地,滋潤又清透,覺得嘴唇上油潤感十足

他的滋潤度是像吃了炸雞的那種油潤感,但嘴唇表面卻不會油光閃閃

如果你唇部非常敏感又乾燥,Ellovi的護唇膏非常值得一試

而且Ellovi的價錢超平價啊!這我不推薦我良心會痛

是否可以旋轉自如?

 

因為我是個cruelty-free又是個冷門控

所以關注、購買的品牌都是專心做好產品的小眾品牌 

這些小品牌通常都不打廣告、不打行銷戰術,靠的是扎實的品質

所以你可能都沒聽過他們

不過如果我在文章中推薦這些東西,那一定是我用了一段時間,覺得很愛才推薦的

也希望大家能多給這些專心做好產品的小眾品牌一點機會,去看一看,了解他們~

謝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見囉

beary5.png

 

 

arrow
arrow

    冬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